忘了加上「暫時」的政府/這是被人民寵壞的總統,以及失能的政府。他們是在救災,不過救的是自己的官位,不是災民。 忘了加上「暫時」的政府 ◎ 高金池 感謝外交部夏立言次長,他說婉謝各國物資及人員的協助,是「忘了加上暫時」的文字疏失。這樣的解釋,可以說是九劉政府荒腔走板的最佳註解,讓我們看清了各項政府的宣示。 「愛台灣」的口號,抱歉,是「忘了加上暫時」,應該是「暫時愛台灣」,選?信用卡代償e喊喊就算了;「以台灣優先,對人民有利」,抱歉,是「忘了加上暫時」,等時機一到,就會全面傾向中國;「節能減碳,環境永續」,抱歉,是「忘了加上暫時」,只有在作秀時說說,在面對財團時,排放多少CO2也無妨;「完全執政,完全負責」,抱歉,是「忘了加上暫時」,只有在當選的那一天算數;「維護司法獨立,絕不干涉個案」,抱歉,是 信用卡代償「忘了加上暫時」,指的是在宣判對馬英九有利時的態度;「推動品德運動」,抱歉,是「忘了加上暫時」,幫馬英九造神時讓台灣強調有品就好了……,「不統不獨不武」、「關心西藏人權」、「向二二八家屬致歉」、「建立廉能政府」等宣示,加上「暫時」二字,我們就比較容易理解了。 原來九劉政府的各項政策宣示,人民在理解前,需要自動補上「暫時」,說得 酒店工作多好聽也沒用,重點是,當「暫時」過了之後,他們心裡想的是什麼? 感謝夏次長,立此不朽名言:「忘了加上暫時」。(作者為天災重創、至今仍無法返回原校園的國小校長,筆名) 如果…我願意… ◎ 黃安然 「如果有人覺得聽到『我把你們(原住民)當人看。』這句話不舒服的話,我願意道歉 。」從馬英九以降,類似這種「如果」…「我願意」的道歉(?)自責(?)屢見 商務中心不鮮、罄竹難書,而外交部的夏立言就是最新一例:「如果說有瑕疵,應該是忘了加上『暫時、現階段』沒有接受援助的需要,屬於文字疏忽,我已寫報告自請處分,願意接受任何懲處。」 如果道歉僅是因為對方不舒服,而不是自己認為言行有錯、有不妥,這是哪門子道歉?如果沒有錯,為何不善盡為自己辯護而屈服於他人呢?但是,不滿的人若再繼續追究,獲得的必是狀似無辜而聲音溫柔的回應:「我 禮服不是道歉過了嗎?」這像不像「我不是來了嗎?」「你不是見到了嗎?」 此例雖非空前,相信也不會絕後於馬劉政府。我只能說:「如果人民仍對他們有所期待的話,我相信他們是極為願意如此這般地『如果…我願意』下去!」 (作者為科技公司經理人) 雞婆外交部? ◎ 王宏育 此次莫拉克颱風,美國CNN 事前即評估為五級颶風,務必小心防範,台灣氣象局卻說是「中」颱,大家掉以輕心,終於釀成巨禍, 九份民宿這是能力差、笨,該打屁股。但是,外交部就不一樣了,無視中南部災情慘重,尤其山區地形險惡,多處土石流,大水沖走橋梁,交通完全癱瘓,唯一有急救能力的只有少數老舊直升機,當然亟須美國等強大空中運輸能力的外援。完全不進入狀況的外交部可以整天吃飯閉嘴,怎麼會雞婆的通令各外館婉「拒」人家來救災呢?真的沒有高層授意嗎? 誰無父母子女,這是什麼邪惡的心態,不講話怕人家當你是啞巴嗎?事到如今,上焉者辭職下 土地買賣台可,切腹自殺可,怎麼會有一位夏先生毫無羞恥心,還有臉大言不慚,強辯說只是措辭不當而已,這豈不是把全國人民當白痴來耍嗎?(作者為高雄縣醫師公會理事) 被寵壞的總統 ◎ 江思婷 外交部拒絕外援的公文,如果不是媒體踢爆,手上握有證據,外交部不得已才澄清,還說只是少寫暫時兩個字。外交部次長說自己會負完全責任,這句話聽起來相當刺耳,好像說給長官聽。受災民眾繳稅付薪水給公務員,次長卻只重視長官的感覺。 接下來是國防?房屋出租〞齱A小兵投書想要救災卻沒有管道,部長才開始出動,結果是來到災區,士兵要停下手邊工作,大家和部長排排站,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。部長救災,看起來像是要做給媒體跟總統看的。 行政院劉兆玄院長則說,這樣救災效率已經不錯了!院長,不是你說了算,人民的感受才是重點。院長又要新聞局加強跟媒體溝通,新聞局難道只管在風災期間如何跟媒體溝通嗎?新聞局不是有公權力,可以透過公益頻道加強做好為災民的服務,這些,新聞局難道都不會做,只想要 信用貸款做公關?馬總統一連串失言 更讓我們心痛。他說我不是來了嗎?看起來、聽起來像是「總統來了,你們還敢抱怨」。這是被人民寵壞的總統,以及失能的政府。他們是在救災,不過救的是自己的官位,不是災民。 還好,台灣人民有自己的良善與堅忍。「我們」加油! (作者為花蓮市民) http://www.libertytimes.com.tw/2009/new/aug/16/today-o1.htm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住商房屋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a50oaekh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